工会
   
今天是 :
祝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愉快!万事如意!
 
当前位置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11时47分34秒 作者: 点击数:
工作职责

 

  江苏大学工会委员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群众组织,是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组织的基本任务是,从自身的特点和实际出发,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同时,表达和维护教职工群众的具体利益;代表和组织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参加学校教育管理,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引导和帮助教职工提高政治和文化业务素质,搞好教书育人,发动和组织教职工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

   一、贯彻实施上级工会、校党委的决议和工作要求,围绕学校的总体工作目标及中心工作,根据教职工的意愿,独立自主地开展各种活动。

   二、 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吸引和支持教职工学习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发挥工会组织的特点,对教职工进行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教育。

   三、 依法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完成好教代会工作机构的任务,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代表大会的筹备组织工作,负责教代会的日常工作,检查督促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的执行;积极推行校务公开和民主评议干部,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

   四、广泛开展群众性的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主要内容的“三育人”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评选表彰先进工作,培养树立典型,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充分调动和发挥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建设中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加强青年教师工作,推动学校发展。

   五、关心教职工生活,办好教职工福利。关心教职工劳动条件的改善,维护教职工的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做好教职工健康休养、困难补助、慰问病号等项工作。

   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建立健全业余文化、艺术、体育组织,搞好管理。

   七、抓好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大力在女教职工中开展“四自”教育,提高女教职工思想、文化素质;积极开展各项适合女教职工特点,增进身心健康、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和各项工作中的作用。

   八、深入基层,听取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九、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和思想建设,发展会员;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好工会的财产及财务。

   十、指导、检查部门工会工作,促进二级民主管理;在部门工会中积极开展建设“教职工之家”活动,组织评选工会积极分子和模范教职工之家。

   十一、 完成党委及上级交给的任务.

本栏目上篇:工会工作职责 本栏目下篇:工会固定资产工作职责
 


浏览人数:

CopyRight © 2009-2018 江苏大学心桥网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工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