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今天是 :
祝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愉快!万事如意!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0时58分27秒 作者: 点击数:
江苏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

 


2018年,江苏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展新会员16人,3人申报获批镇江市摄影家协会会员资格。全年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组织摄影知识培训和摄影比赛,在提升会员摄影技能和扩大对外影响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摄影知识培训,帮助会员提升摄影技能

分两个学期举办了摄影基础班和摄影提高班,两期培训班共20次课。特邀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镇江市著名摄影艺术家赵国华担任主讲。培训班系统讲授摄影知识和作品构思拍摄技巧,对大家摄影水平的提高很有帮助。

二、积极组织参加摄影比赛,扩大协会对外交流影响

1. 组织参加镇江市摄影家协会举办的“月赛”。4月份开始,每月组织参赛,每次赛前组织沙龙活动,观摩交流,遴选作品,4-12月共有12副作品获奖。

2. 组织参加工会系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作品征集评选,3人的作品入围“镇江职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一幅作品获“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职工摄影大赛金奖(全省共5名,镇江唯一),我们的会员作者应邀参加在南通市举办的颁奖大会。

3. 组织参加学校军训摄影比赛和“醉美江大”摄影比赛。在人武部举办的军训摄影比赛中,有24幅摄影协会会员作品获奖,占获奖总数一半以上。组织会员参加党委宣传部和后勤集团联合举办的“醉美江大”主题摄影大赛,比赛结果尚未公布。

三、举办主题摄影展,积极支持校园文化建设

1. 承办由工会和退管处联合举办的“聚焦四十年 展示新风貌”主题摄影展。具体负责宣传发动、作品征集、评选和布展,共评出35幅优秀作品,展出100幅。

2. 主办三人作品联展,集协会创始人张弼、查杰民、张善真三位在不同时期拍摄的作品150幅。摄影展是他们摄影历程的集中展示,给会员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四、组织集体采风活动,在实战中增强协会凝聚力

1. 4月,组织了芝樱园-赤山湖采风活动,60多人参加;

2. 5月,组织了泰州薰衣草园采风活动,近50人参加;

3. 11月,组织了国际慢城-芝麻止马岭采风活动,近50人参加。

五、提供活动摄影服务,积极支持相关工作

1. 应体育部邀请,承担校园马拉松拍摄任务。

2. 应退管处邀请,承担金婚钻石婚纪念照和重阳节联欢会、老年趣味运动会的拍摄任务。

3. 为工会举办的教职工文艺汇演提供拍摄服务。

4. 为三八节“美丽邂逅 梦想绽放”红毯秀提供拍摄服务。

5. 与茶艺协会紧密合作,联合举办圌山茶会,并为梅园茶会等茶艺活动提供拍摄服务。

6. 为旗袍协会“西津传经典 古渡留倩影”外拍展示活动提供摄影服务。

六、做好协会日常工作,进一步规范协会管理

1. 制作会员证,为会员深入活动现场拍摄提供通行方便。

2. 制作年度摄影画册,汇集每位会员全年拍摄的精彩作品,固化摄影成果,也起到了相互交流的作用。

3. 定制座椅靠背置物袋,给大家外出采风长途乘车提供方便。


本栏目上篇:江苏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2019年度工作... 本栏目下篇:江苏大学教职工摄影俱乐部2016年工作...
 


浏览人数:

CopyRight © 2009-2018 江苏大学心桥网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工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