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今天是 :
祝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愉快!万事如意!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0时17分26秒 作者: 点击数:
江苏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

 

江苏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

2019年,江苏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发展新会员11人,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致力于举办主题摄影展,组织参加校内外各类摄影比赛,在繁荣校园文化、扩大社会影响力和提升会员摄影技能方面成效显著,荣获镇江市第14届摄影艺术展览“优秀组织工作奖”。现总结如下:

一、主动作为,丰富校园文化

1.策划组织主题摄影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策划举办了“寻迹祖国 光影筑梦”主题摄影展,共展出作品200多幅。

2.协助开展校内摄影比赛。配合人武部组织军训摄影比赛,23副作品获奖(占获奖总数一半以上),其中6个一等奖,成为推荐参加省级军训摄影比赛的主力。组织会员参加党委宣传部和后勤集团联合举办的“醉美江大”主题摄影大赛,会员获奖9项,包揽4各组别的4项一等奖。

3.为重大活动提供摄影服务。组织会员为三八红毯秀、校园马拉松、国际文化节、重阳节联欢会等校园文化活动提供志愿拍摄服务。

二、对外交流,扩大社会影响

1. 鼓励会员参加各级各类摄影比赛。通过协会微信群、QQ群不定期发布各级各类摄影赛事信息,鼓励大家投稿。会员自主参赛意识逐步增强,据不完全统计,会员自主参加校外比赛有近40幅作品获奖,或入选重大主题摄影展,为申报国家、省、市级摄影家协会会员创造了条件,有1人晋级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2. 组织参加公益摄影和参观交流活动。部分会员先后多次参加镇江市公益拍摄活动。参加丹徒区“自强不息残疾人”公益摄影,会员撰写拍摄的《悉心打造美好生活》图文入编《丹徒区自强不息残疾人选编》。两名会员成为镇江市公安局随警公益摄影会员,长期随警拍摄,获得“警察荣光”2019镇江公安主题摄影大赛优秀奖。组织参加马来西亚“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镇江市侨联、江苏大学文学院承办)公益拍摄,图文在江苏侨联公众号发布。此外,部分会员还受邀参加“米芾杯国际青少年书法大赛”公益拍摄。为扩大会员视野,2019920日组织会员赴丹徒参观“长三角四市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影展”。

三、精诚合作,支持兄弟协会

与旗袍俱乐部合作,联合举办“我与祖国共芳华”南山旗袍快闪活动,为“西津传经典 古渡留倩影”等旗袍外拍展示活动提供摄影服务。

四、培训交流,提升会员素质

1.精心组织摄影知识培训。举办了摄影提高班和摄影后期班两期培训班,组织授课20次。特邀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镇江市著名摄影艺术家赵国华担任主讲。培训班系统讲授摄影知识和作品构思拍摄技巧,对大家摄影水平的提高很有帮助。

2.定期组织外出采风。组织赴盐城荷兰花海-大纵湖-安丰古镇、南京聚宝山、安徽查济-桃花潭采风,会员参与率达90%以上。

3.制作摄影画册。坚持制作年度摄影画册,汇集每位会员当年拍摄的精彩作品,固化摄影成果,也起到了相互交流的作用。

201912

江苏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

2020年,江苏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将在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会员素质提升和服务校园文化开展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       围绕摄影后期处理,举办2期摄影培训班;

2.       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及市以上各级各类摄影比赛,重点根据镇江市摄影家协会的比赛安排,做好参赛的组织工作,结合比赛开展摄影沙龙活动;

3.       组织2-3次集体采风活动;

4.       根据需要为学校相关活动提供摄影服务;

5.       制作2020年度摄影画册。

20201

本栏目上篇:江苏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2020年度工作... 本栏目下篇:江苏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2019年度工作...
 


浏览人数:

CopyRight © 2009-2018 江苏大学心桥网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工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