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今天是 :
祝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愉快!万事如意!
 
当前位置 > >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0时21分33秒 作者: 点击数:
江苏大学朗诵艺术协会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

 

江苏大学朗诵艺术协会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

本年度,江苏大学朗诵艺术协会(以下简称“朗诵协会”)秉持服务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与传播的工作宗旨,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积极组织相关朗诵艺术活动,进一步营造校园传统文化艺术氛围。具体工作如下:

一、2019年工作总结

(一)组织协会成员参加高层次朗诵表演

1.校农机大会朗诵表演

2019429日,学校组织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暨纪念毛泽东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发表60周年报告会。会后,还组织了一场农机文化主题文艺汇演。朗诵协会组织2名教师,选拔8名在校留学生,由卞新国老师原创朗诵诗歌《农机人的梦》。该诗歌紧紧围绕国家农业机械化的历史背景和我校农机特色发展道路,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展现了江大几代人的农机梦。为了使朗诵达到更加专业的效果,李炎老师在精心选拔了8名来自不同国别的留学生的基础上,还利用课间、晚上和周末的时间,一一纠音、练习,最终留学生们以标准的普通话,洋溢的情感,深情朗诵了《农机人的梦》这首诗歌,取得了良好的朗诵效果,也让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留学生汉语教学、文化活动有了更加真切的了解和高度的肯定。

2.“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大赛朗诵表演

20194月,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承办了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19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大赛晋级赛”。在比赛间歇,语言文化中心邀请朗诵协会面向来自全省23所院校的留学生及指导教师进行了《汉字,我该如何赞美你》的朗诵表演。本次朗诵稿仍然是由朗诵协会卞新国老师原创,作品以汉字文化为核心,紧贴汉语演讲大赛主题,得到了省内参赛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协会也在高层次的大赛表演中得到了更好地锻炼。

3.2019江苏省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结营朗诵表演

江苏省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承办的师资培训工作。在本年度师培结营典礼上,朗诵协会选派骨干成员,以镇江非遗文化为主题进行了朗诵表演。本次朗诵团队由中外师生组成,留学生们标准的语音、投入的朗诵得到了参会领导和学员们的高度肯定。

(二)组织成员进行朗诵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协会成员的朗诵水平,协会结合文学院《现代汉语》和师范生高级技能训练,以及菁英学院《文才与口才》等课程,安排协会师生旁听学习,一方面进一步提高普通话水平,另一方面也是通过专业课程,学习朗诵技巧。

二、2020年工作计划

2020年度,朗诵协会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活动,提升协会成员的朗诵技能;积极参加高层次朗诵比赛和表演,扩大协会社会影响力;继续主办(承办)相关朗诵艺术赛事,营造校园传统文化氛围。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2020年江苏大学朗诵艺术协会工作计划表

序号

活动

内容

参加

人员

单价(元)

活动次数

合计(元)

备注

1

朗诵艺术交流

全体成员

100/

2

(上半年、

下半年各1次)

200

经费用于会场茶水、点心等

2

朗诵作品精练

分组参加

12

(每月1次)

组建3-4

朗诵团队

3

朗诵技巧讲座

全体协会成员

500-800

2

1000-1600

邀请专业教师开设专题讲座(具体视专家身份而定)

4

第三届中华吟诵大赛

全校各单位

1

2-3

联合宣传部、工会、文学院共同组织

5

朗诵比赛

全体

1000

3-5

3000-5000

加班餐、演出服装、道具等

合计

2.42-3.68万元

江苏大学朗诵艺术协会

2020118

本栏目下篇:江苏大学朗诵艺术协会(俱乐部)简介
 


浏览人数:

CopyRight © 2009-2018 江苏大学心桥网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工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