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今天是 :
祝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愉快!万事如意!
 
当前位置 > > > 正文    
文章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13时01分26秒 作者: 点击数:
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

 


全校教职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为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和《关于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狠抓落实强化监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6号)精神,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坚定不移地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迅即行动起来,把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科学认识形势,模范遵守规定

广大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当前还处在假期,疫情对学校和师生的影响相对较小,我们主要在做预防工作。下一阶段,随着开学,学校将成为疫情的主战场之一,师生将成为疫情重点人群之一,对此,我们必须有清醒地认识。要坚决服从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模范执行《江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江苏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各工作组工作方案》,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遵守返校时间,遵守校教学区与家属区分隔后的交通秩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近期离镇返回职工要自觉居家隔离观察、主动报告行程轨迹、主动配合所居住社区调查摸排工作,执行“双报告”制度,如果属于四类重点人之一的职工,要主动报告、主动居家隔离,主动配合做好排查日报制度,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二、加强自我防护,积极有序参与

要在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的同时,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充足睡眠,作息规律,膳食合理,适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自觉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少握手,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回家及时洗手洗鼻,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保持安全的饮食习惯,不购买和食用野味,少去海鲜、活禽市场或农场,尽量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在部门党组织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积极有序参与或协同其他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因疫情防控需要提前上岗的职工,要以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全力做好安全保卫、交通运输、物资保障、后勤服务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尽一份力。

三、主动关心学生,做好舆论引导

广大教职工要弘扬师德风尚,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主动关心帮助学生,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主动当好学生的贴心人、主心骨,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学生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带头做好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全校广大教职工在带头执行省、市、校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到五讲:一是讲担当,做到坚守岗位,担当尽职;二是讲奉献,做到群策群力,无私奉献;三是讲团结,做到万众一心,顾全大局;四是讲稳定,做到正确引导,维护稳定;五是讲服务,做到深入一线,排忧解难。

打好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责任大于天。我们坚信,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一定会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江苏大学工会委员会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24


本栏目上篇:家属区工作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 本栏目下篇:关于取消春节团拜会的通知
 


浏览人数:

CopyRight © 2009-2018 江苏大学心桥网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工会委员会